close
在懷孕的時候,我從來不覺得餵寶寶母奶是一件多困難的事,不就是抱寶寶到乳頭上給她吸吸,只不過很難想像那種感覺就是了,事實證明,完全不是我想得這樣阿!!!

當我回到病房後,護士立刻把小小臻抱來,往我身上放,然後說她餓了,讓她吸吧...在這之前,護士先捏了我的乳頭,我看到黃色稠稠的東西有點溢出,護士說不錯喔,有在分泌乳汁了,所以小小臻的嘴就湊上來了.
手忙腳亂加上傷口超痛的我,就讓小小臻掛在身上,這種感覺很妙,一個跟你很不熟的小嬰兒,在妳身上吸允,很滿足的樣子,整個當媽的FU就出來了...小小臻睡著之後,不到一小時,她又醒,開始大哭,接著又是吸奶->睡著->大哭->吸奶->睡著...,我當時跟小小臻很不熟,真的覺得超累的,每次的大哭都是驚天動地,而且由於剛開始住的是雙人房,很擔心吵到隔壁床的病人,所以整個身體心理壓力都很大,深深覺得怎-麼-這-麼-痛-苦-阿!!!

到了第3天,臻臻阿嬤發現臻臻還是一直在大哭,吵得我跟臻把拔無法休息,而且臻臻體重似乎掉了很多,於是去找護士,問護士是不是北鼻沒吃飽?護士才正視臻臻哭鬧不休這件事,REVIEW了她的體重,掉了10%,然後告訴我們:你們可以考慮餵配方奶~還要簽切結書.
我不明白為什麼臻臻會體重掉這麼多,不爭氣的眼淚就掉下來了...覺得臻臻好可憐,吃不飽才大哭!!我竟然讓她哭哭這麼多天才發現(也才三天),我覺得這是產後憂鬱症造成的情緒低落...當下覺得超嚴重的,現在想起來,覺得真是有趣XD,雖然體重會掉是正常的,但是當下的我還是很不能接受說...

接下來在每次餵完母奶後,都會讓她喝配方奶,而且為了不讓她排斥吸乳頭,醫院也不讓寶寶用奶嘴喝奶,而是用滴管一滴一滴喝,小小臻常常喝到生氣,因為太慢了...然後小小臻的嘴巴一開一閉,一開一閉,超級像小金魚的,很可惜的是我當時太累了,也沒想到要錄下來,錯過了可愛的畫面(臻臻不會怪嘛咪吧!!?).

當我認清我的奶不夠臻臻喝這個事實之後,每天都會給臻臻喝配方奶,從沒想到臻臻可以當全母奶寶寶...
直到上班後,去集乳室認真集奶,分享了其它馬麻的經驗,狂喝湯湯水水,還買了新美樂雙邊電動集乳器,現在每天都會多200CC呢!冷凍庫都被我塞爆了,要有充足的奶水,才是稱職得好麻迷阿!!(驕傲)
1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