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臻臻的名子是給迪化街附近赫赫有名的算命師算的,原因無非希望臻臻當個永遠好命,幸福的孩子,儘管我不是很相信算命,說也奇怪,媽媽們為了小孩,不管是科學的、迷信的,都願意去嘗試,這就是偉大的母愛。由於我跟臻拔的結婚日子也是給他算,而目前也幸福美滿,所以就決定被這家算命館制約...(笑)
算命師替臻臻算了5組名子,而我們選擇這個,「佳」跟臻拔的「嘉」同音,「臻」跟臻臻的外婆同音「珍」,感覺好有緣份^^4m5d1.JPG

算命師在給名子時,提醒了一些注意事項,他說臻臻是個好命小孩,以後會富有,但心腸軟,會把錢財隨意借人;可以讓臻臻出國讀書;以後會生兩個baby;結婚前要去改八字再給對方合〈這點好怪〉;兩歲前不好帶,要給神明收做乾孫或是認乾媽‧‧‧等等。我只記得這些,不過重點就是臻臻是超級好命的孩子喲!這大概有點像心靈治療,你認為這樣,事情就會這樣發展,只要是好的,我都願意相信。

不過,臻臻出生後也的確不好帶,到五個月了還沒有一覺到天亮過,有時候半夜鬧很久,也當好一陣子貓頭鷹,不知道是不是baby都這樣?!因此,除了讓臻臻認我的好姐妹睿睿當乾媽之外,也想讓臻臻當神明的乾孫女,希望臻臻可以''好優其''(台語),健康平安長大。

找了個風和日麗的日子,跟臻臻外婆一起去行天宮,讓臻臻正式成為關帝聖君的乾孫女,希望可以一直庇祐臻臻,順心圓滿。
4m5d11.JPG

臻阿嬤買了米糕,帶些水果祭拜。
4m5d2.JPG

我誠心的請示了關帝聖君兩次,都擲到笑筊,是因為我忙著注意臻臻去收驚排隊進度,還是因為顧著拍照不夠虔誠嗎?
4m5d3.JPG

換臻拔試試,結果一次就應筊!!臻拔開心的勒XD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戶長大人???
4m5d4.JPG

然後去服務處登記,自由樂捐,就可以嚕!拿到一個平安符去過爐火之後,讓臻臻掛在身上。
4m5d5.JPG

服務員說:這個出遠門給小孩帶在身上就可以。
我:多遠算遠門? (應該要量化吧?我想)
服務員:....出門就掛啦!!
我:....喔...心理嘀咕...阿剛剛不是說遠門?...(RD精神)

立刻給臻臻掛上,看臻臻多有精神!!!
4m5d6.JPG

今天的臻臻四個月又五天,脖子已經很硬了唷,而且很愛流口水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