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次聽同事說聯考還帶自己的肚臍去應考,因為肚臍可以考運亨通,所以我一直記得肚臍要好好收藏,每次換尿布都小心翼翼的看的肚臍有沒有脫落,希望不要一不小心被我跟尿布一起打包丟掉了。

臻臻的肚臍大約在2週左右就掉了,我決定要做肚臍印章永久保存,所以在臻臻35天大左右,我們去找了做肚臍印章的店家,經過店家一番介紹,發現原來大家會連胎毛筆一起做,本來沒有打算作胎毛筆的,但臻臻頭髮很多,剪一些做紀念好像也不錯?!而且萬一臻臻長大問我說「麻咪,為什麼我沒有胎毛筆?我同學都有耶!!」。那我要怎麼辦?基於這個奇怪的理由,我們買了一個印章跟一隻mini胎毛筆,而且還有到府修毛服務,真專業!
我選臻臻滿40天當天,進行剃毛,剃毛的習俗很多,而且很多門派,從簡單到很複雜都有,而我就是依照那家店建議的方式,先準備了青蔥跟芹菜各一把、紅雞蛋、紅鴨蛋、圓石頭和8個50元硬幣。
10/11當天大約中午過後,老闆娘來了,她很專業的開始修毛儀式...首先抱著臻臻在準備的物品旁邊繞一圈,口中念一些吉祥話。
40-1.JPG


接著拿起紅雞蛋跟紅鴨蛋在臻臻身上滾動,口中也是說一些很繞口的吉祥話,而且都說台語唷!據說紅雞蛋及鴨蛋在北鼻頭上輕輕滾動三次,取其「紅頂」,希望他平步青雲、功成名就。紅雞蛋有再生、繁殖及圓滿之意,也希望長個雞蛋臉;紅鴨蛋希望長得高壯之寓意。
40-2.JPG

然後是用石頭同樣在臻臻身上滾動,據說石頭取意「壓膽」,期待小朋友頭殼快快長硬,如同石子般堅硬、健壯。我聽到老闆娘口中唸唸有詞,「頭殼硬硬哪久頭(台語)」,我覺得很有趣,臻臻看起來一臉無奈...
40-3.JPG

最後是蔥跟芹菜,當然就是希望北鼻聰明又勤快嚕!
40-4.JPG

完成了祈福之後,就可以剃毛了,當天臻臻很乖,任憑我們擺佈,所以剃毛進行得很順利。
40-5.JPG

40-6.JPG

到快結束前,臻臻顯得有點不耐煩,露出到底要多久的表情:)
40-7.JPG

修毛完成的臻臻,頭髮還是一樣很茂密阿!!!
40-8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y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